民航西南局发“特提”明传电报 要求普查同件号部件

2018年05月15日 16:07:3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相关渠道获悉,5月14日,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各航空公司、民航飞行学院、维修单位等相关单位,发出名为“关于‘5.14’事件的通报 ”的明传电报,通报事件经过,并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引起高度警觉,全面评估、防控安全风险,要求机务维修方面要及时对机队相关部件深入开展隐患普查工作,对同件号部件开展普查。

  5月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在飞行途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

  记者看到了这份明传电报。该电报对事件经过的表述为:5 月 14 日,四川航空 A319/B-6419 号机执行 3U8633 重庆至拉萨航班,在成都区域 MIKOS 附近 9800 米高度,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PN:STA320-2-7-1)产生裂纹随即破裂,玻璃全部脱落。飞机释压,机组实施紧急下降,07:46 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现场检查飞机氧气面罩全部脱落,前飞控面板 FCU 右侧三分之一脱落。管理局已成立调查组,调查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

  明传电报下发给了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西南空管局,各航空公司,民航飞行学院,各机场(集团)、维修单位。级别为“特提”。一位飞机工程师对澎湃新闻解释,“特提”即就是单独针对一个事情的说明,但是还没有结论,但有必要先提示。

  通知称,西南地区地形复杂,高原、高高原和特殊机场较多,天气状况复杂多变,运行条件复杂。如遇空中释压、单发等特殊情况,空中和地面处置工作难度大。为确保民航西南地区航空安全,对各单位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各航空公司要引起高度警觉,全面评估、防控安全风险,有效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机务维修方面要及时对机队相关部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同件号部件开展普查。

  (二)飞行机组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手册规定,全程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的固定。客舱乘务员应注意按程序提醒旅客全程系好安全带。

  (三)各单位应加强应急管理,及时、准确报送安全信息,不断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飞行、乘务、签派等专业人员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飞行机组与客舱乘务组应做好飞行前准备,协同好应急处置预案,如遇特情应及时沟通,确保按程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四)各单位应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加强对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特情处置、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训练工作,提高专业人员空中和地面的处置协调能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