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女大学生跳入长江 67岁老人奋力相救获表彰

2018年05月14日 17:2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1日,热心市民何新华与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警民联手“爱心接力”,挽救了南京某高校一名大一女生年轻的生命。5月14日下午3点,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何新华进行了表彰。 

  3月11日14时4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三汊河派出所接警称:一女孩从南京夹江大桥上跳入长江,请求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兵分两路,所长杨成带领民警钱德源驱车前往,副教导员武亚晴带领民警曹殿荣、警辅宋云海、顾学胜驾船水陆并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该女孩已被江边热心群众何新华救助上岸。原来,女孩跳江后出于求生本能又努力往岸边回游,快游到岸边时脱力。情况危急,正在附近钓鱼的67岁老人何新华见此挺身而出,努力将女孩拉回岸边。

  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此时女孩处于昏迷状态,脸色苍白。民警采取简单急救措施后,将女孩抬上警车,固定好位置,以最快速度赶往附近的南医大二附院。途中,为提升抢救效率,缩短救援流程,杨成所长提前与南医大二附院进行联系,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连续超车闯红灯,仅用时约5分钟便到达医院。到达医院后,医院即对女孩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抢救。因送医及时,当天18时40分许,该女孩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11月份开始至今,南京水警通过建设水上应急救生屯兵点,装备提档升级,快速反应抓紧黄金救援5分钟等多种举措,已成功救助55人,劝阻轻生群众超100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