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出台就业见习新政 全面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

2018年05月13日 11:12:55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苏州市人社局的消息,苏州就业见习新政出台,补贴全面提高,涵盖了生活、商业保险、带教、留岗奖励等四方面。

  花维亚是苏州一家国家级就业见习基地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年要接收600多位见习生,每位见习生都有带教老师,见习期结束后,有80%的见习生都选择留了下来。按照最新出台的苏州就业见习新政,见习学员个人享受的生活补贴,见习基地享受的财政补贴,都有所提高。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科科长顾秋嵩介绍,个人享受的生活补贴,由以往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当年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到100%;见习基地享受的财政补贴,由原来的最低工资标准的60%提高到70%。留岗补贴,原来留用一人,给的留岗补贴是1000元,现在留用一人3000元。

  此外,新出台的《苏州市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还对规范就业见习基地以及扩大就业见习范围都有了全新解读:就业见习基地的认定更加规范,同时将社会组织纳入基地申报范围,原来社会组织这一类不在申报范围里。见习政策出台的目的是帮助离校以后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有一个过渡期,可能他在找工作当中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基本条件,比如说他在实际岗位能力方面有所欠缺,这就需要到基地去见习,基地会安排专门的带教老师对他进行传帮带的工作。

  据了解,去年全市累计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740家 ,提供 2808个见习岗位, 1551位毕业生参加了就业见习,其中1204位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了就业。

  值得注意的是,苏州就业见习新政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对象范围,就业见习的对象包括三类人员,分别是未实现初次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本市户籍未实现初次就业的技工院校高级工以上毕业生;本市户籍未实现初次就业,年龄在16-25周岁的登记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可适当放宽至30周岁。

  全面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除了生活补贴之外,商业保险补贴方面,由政府按自然月每月统一为见习学员购买综合性商业保险。见习学员在见习期间如发生意外人身伤害事故,可根据《商业保险协议》进行理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