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忙力克:越努力生活越幸福

2018年05月10日 11:08:06 |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忙力克 · 托合提如则(右)在工地上粉刷房屋。

  4月19日,在策勒县策勒乡乌喀迪村,记者见到了皮肤黝黑的忙力克 · 托合提如则。沉思过后,他讲起自己的奋斗故事,他说:“我越努力,生活就越幸福,就越感党恩。”

  忙力克发自内心的感触,是从何而来呢?

  46岁的忙力克年轻时就非常勤劳。由于村里人均耕地面积只有1.4亩,在土地里刨食根本无法改变贫困的生活状况,这一点,忙力克的心里十分清楚。从1995年起,忙力克毅然从土地里走出来,开始做小生意,搞杏仁加工。2006年,他发现乡村建筑工程蕴含商机,于是他开始学习建筑工程技术,承包建筑工程。2009年,忙力克了解到种大棚收益高,又立即付诸行动,开始种植蔬菜大棚。村里的17座大棚,他是带头承包的,他的3座大棚里种植了辣椒、西红柿、韭菜、大白菜。同时,每年夏天忙力克依然承包建筑工程。他的妻子也从去年3月开始,在县城开了一家凉皮店,生意不错。

  从家里一无所有,到住进安居富民房,买了新车,家电渐渐配备齐全,忙力克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与记者谈起这些年的发展,忙力克感慨地说:“这一切,都是依靠党的好政策,你看,我种植大棚需要承包费4万元,政府减免到1.2万元;我盖安居富民房,政府也给我2.85万元补贴;村里建设大量安居富民房,更是为我和村民们参与到建设中提供了好机会。”

  忙力克粗糙的双手,是他奋斗的见证。

  眼下,忙力克特别忙,他正在建设一座两层楼的门面房,包括9个门面,除了增开一家凉皮分店,其他的他打算全部承包出去。忙力克说:“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自己投资50多万元盖门面房,可以安排更多村民就近就业。”

  心怀感恩的忙力克,帮助其他村民一起致富。他教村民蔬菜种植技术,今年,他还把自己一个大棚里的韭菜全部赠送给其他村民种植,带动他们种菜增加收入。村民们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村民麦麦提江 · 依不拉音因搞合作社失败成了贫困户,忙力克得知后,就把他吸纳到自己的建筑工程队就业,一个月工资5000元,麦麦提江的妻子也去了忙力克家的凉皮店,月收入1500元到1800元。这样,麦麦提江夫妻俩一个月收入至少6000多元,有能力还清5万元贷款,最终渡过难关。

  忙力克还是该村文艺队成员,经常参加村里文艺演出活动,在全村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忙力克的带动下,他23岁的儿子写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入党。忙力克的另外两个孩子分别在读高中和初中,他的愿望是让这两个孩子读大学,甚至读博士。

  谈起今后的打算,忙力克说:“我是中国公民,要为祖国大家庭作贡献,实现小康社会我也要出一分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