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两超一非”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2018年05月10日 09:48:1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的餐桌,怎能少了海鲜、小龙虾?不过,作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牛百叶、鱿鱼、小龙虾等也极容易被不法商贩超量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甚至非法添加禁用化合物。为了保障广大市民“餐桌上的安全”,近日,连云港市开展“两超一非”专项整治,整治目标锁定在牛百叶、鸭血、鱿鱼、海蜇、小龙虾等重点品种上。

  此次食品监管重点工作的安排,是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风险监测以及舆情监测反映的突出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鱿鱼、牛百叶等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禁用化合物(以下简称“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主要对辖区的大型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里销售的牛百叶、鸭血、鱿鱼、海蜇、小龙虾等重点品种进行执法检查,并加大对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力度,以涉及“两超一非”的风险项目为重点,提高发现、查处经营违法行为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与此同时,执法部门还将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入场销售者立即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全面履行法定义务,严把食用农产品源头采购关、产品进货关、食品销售关,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对发现的问题产品,执法部门将尽快查清源头,及时通报农业部门加强源头治理,防范系统性风险;对采购和销售过程中违法添加等行为,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连网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