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阅兵式上正告西方:苏联二战贡献不容抹煞

2018年05月09日 19:46:22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普京在阅兵式上致辞(塔斯社)

普京在阅兵式上致辞(塔斯社)

  海外网5月9日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阅兵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阅兵式上致辞时,抨击美国的“例外主义”,并强调,决不允许西方抹煞苏联二战时期作出的贡献。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阅兵式,超过1.3万名军人、150多件武器装备和75架航空器参加了本次阅兵。

  普京在阅兵式上强调,73年前,“纳粹”主义被打败,它的暴行、肆意妄为和野蛮行径被终结,是苏联左右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苏联人民把欧洲和世界人民拯救出来,使他们免于奴役,免于亡国灭种,免于大屠杀的恐怖,可现在,有人企图抹煞苏联人民的壮举,埋葬英雄的真实性,伪造和扭曲了整段历史。”普京强调,“我们绝不允许这样做,俄罗斯将抵制所有试图抹煞苏联贡献的企图。”

  另据自由欧洲电台报道,普京在演讲中斥责了“例外主义”(exceptionalism)的存在,称其助长了“纳粹”的侵略,而该主义现在仍是全球安全的一大威胁。

  俄罗斯经常抨击美国的“例外主义”,“例外主义”又译“美国优越主义”,意指美国认为“因具独一无二之国家起源、文教背景、历史进展、以及突出的政策与宗教体制,故世上其他发达国家皆无可比拟。”

  普京表示,俄清楚世界面临威胁的严重性。“战争永远都是对生命本身和其中一切美好事物的挑战。我们牢记两次世界大战的悲剧,这是历史的教训。新威胁背后显露的仍是陈旧而丑陋的特征——利己主义、侵略性的民族主义和例外主义,我们清楚这些威胁的严重性。”

  他强调,所有国家都应意识到,和平非常脆弱。“我们彼此相互倾听,信任和尊重的共同意愿可以巩固和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