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

2018年05月09日 17:59: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我国很多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和许多偏远地区师资力量仍然十分缺乏,一方面,不少课程无法开启;孩子知识结构不丰富。另一方面,不少孩子父母在外打工,缺少必要的家庭教育。如今,虽然大学生支教活动越来越多,但大多支教时间短,与当地教学安排难合拍:教学质量、延续性难保证,支教的路费、食宿、安全都存在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与需求,金山网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团委的指导下,2015年推出“金山e支教@大爱中国行”大型支教系列活动,首次走进甘肃天水,在当地四所小学和一个教学点搭建网络教室,尝试用互联网新媒体搭建支教平台,弭平东西部数字化鸿沟,既解决当地师资所需,又打破支教瓶颈。

  2016年,金山网积极探索将一年来所取得的经验带到更多的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地区,新疆四师是镇江的援建城市,两地有着深厚的兄弟情感。暑假,金山网“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走进新疆四师,一起用全新的支教模式、学习方法来改善当地的教学环境,成为了经济援疆在文化上的一个有力补充。与此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参观和了解镇江援建新疆项目,推出图文报道,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援项目,为建设者们点赞。2017年“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再次出发,将爱心汇聚西藏,走进青海门源小学和达孜小学,两地学生进行零距离交流。

  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为16所山区小学和3个教学点搭建网络教室,协助20余支大学生支教团队开展工作。前期的爱心微众筹活动发动万余人参与,筹得善款20余万元,亲赴山区的志愿者五百多人,捐赠棉衣800余套,安排西部山区教师队伍4批次30余人来镇学习交流,支教平台受益师生近万人。

  “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品牌建立以来,得到了西部地区相关部门、学校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在网友中起到了积极的反响,带动了更多的网友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项目荣获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三等奖,2016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同时,国内数十家地方及中央媒体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树立了镇江大爱之城的形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