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条地铁线、宁马高速扩建...南京江宁将迎一大波交通利好!

2018年05月06日 17:21: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随着一系列交通工程建设的推进,今天(5月6日)记者了解到,2018年,南京市江宁区将迎来一波交通利好,将极大改善南京南部交通。

  利好一:南京江宁区域将新增3条地铁线

  目前,南京地铁S7号宁溧城际线已于4月底开始试运行,预计5月底6月初正式通车。该线起自宁高城际一期工程禄口机场站,经溧水开发区至溧水城区,线路全长约30.16千米,共新设9座车站。

  利好二:机场二通道江宁段或改成高架

  按照规划,南京机场二通道工程北起绕城公路,接长江五桥方向交通,建设全长近40公里。江宁段的平交道口将改为高架设计,全程免费且无红绿灯。目前方案已在进行前期手续报批,力争2018年启动征地拆迁。

  利好三:宁句城际预计12月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该线路将于2023年6月开始试运行。宁句城际一期起于南京马群,止于南沿江城际句容站,全线设16座车站。

    利好四:诚信大道拓宽,宁马高速改扩建

  今年诚信大道快速化拓宽改造工程将启动。这条快速路通车后,江宁地区到南京主城的速度将加快,可以避开双桥门立交和机场高速的拥堵路段。此外,南京至马鞍山国家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已于今年3月底开始实施。扩建后,江苏段将变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工程预计2020年完工。届时,南京中心城区与板桥新城、滨江新城、江宁谷里互通将更为便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