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民宅凌晨大火 他逆行而上用背影震撼众人

2018年05月06日 09:28: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张消防员在救火的背影照片被南通市海安县公安局上传到微博中,照片中屋顶火光四溅,而这位消防员逆火而行,一时间引起了不少人的评论点赞,这条微博的阅读量更是达到了3.7万。那么这位英雄是谁呢,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呢?

    眼前这个身材有些微胖、正在千叮咛万嘱咐的小伙子,叫姚昌富,是白甸派出所的里一名普通的专职消防员。5月3号凌晨1点30分左右,白甸镇官垛村的周绍林家里突然起了大火,熊熊的大火不但烧毁了自家的车棚和厨房,还殃及了邻居家的后墙,吓得邻居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林志龙带着姚昌富和其他3名专职消防员立即赶往了现场。火势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大,而且着火房子的周边没有制高点,给灭火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一手拿着手抬泵去河边打水,一手拿着水枪,姚昌富就这样一个蹬步上了屋顶,迅速对厨房和车棚的屋顶灭火。当时姚昌富的头顶上还有三根电线,不断蹿高的火苗已经快要烧到电线了,这些都没有让他有丝毫退缩之意。

    民警林志龙告诉记者,当时正在疏散周围群众的他,抬头看见自己的同事,一个人站在屋顶,火光和他都快要融为一体了,他万分感慨,没有精细的构图,也没有更多的构思,紧急中他拿出手机定格了这一瞬间。他觉得消防员 肩负着灭火和挽救人民的财产,这一刻十分的珍贵。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这场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附近房屋密集,周绍林和邻居家都损失严重,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姚昌富爬上屋脊奋勇扑救的背影,也震撼了很多网友,而在救火现场,这样的背影时常出现,他是谁已经显得不那么不重要。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