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评论(三):以思想大解放谱写开放发展新篇章

2018年05月04日 18:46: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过去的发展因开放而得益、因开放而扬名.新时代,迎来新机遇。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江苏,更应抓住用好这一机遇和红利,以思想的解放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

  在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机遇上解放思想,必须充分认识“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地位和作用.立足地缘优势,统筹推进战略支点建设;扩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

  在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机遇上解放思想,必须主动作为。要坚持并购技术成果、跨国企业与集聚高端要素、高端人才相结合,“建工厂”与“建市场”相结合、产能输出与模式输出相结合、境外园区建设与物流基地建设相结合,从国际资源的被整合者转变为整合者。

  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新时代推进对外开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发挥经济大省、开放大省的优势,确立更高目标定位,更加自觉担当作为,以思想引领带动实践探索,在“一带一路”交汇点上谱写开放发展新篇章!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