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路大罢工:3日起将有一半列车恢复运营

2018年05月03日 16:17:0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法国BFM新闻电视台5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管理部门于当地时间5月2日宣布,50%的法国高铁(TGV)和巴黎大区铁路(Transilien)以及40%的省际列车(TER)将于3日恢复运行,即自4月初以来,法国国家铁路的第13个罢工日。

  2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巴黎大区铁路的总经理阿兰 克拉克维奇(Alain Krakovitch)在新闻发布会上称,50%的法国高铁、巴黎大区铁路、40%的省际列车、33%的城际列车(Intercités)以及60%的国际铁路将于5月3日恢复运行。

  克拉克维奇补充道,铁路运营关键岗位员工有29.8%参与了罢工,这一比例在4月24日(罢工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时为32.2%。其中,该公司52%的司机,40%的督察员和23%的扳道工参与了罢工。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声明中表示,5月3日将有330列高铁投入运行,比4月23日、24日、28日、29日罢工日的运行高铁多了60列。其中,东线将有60%的高铁恢复运行,东南线将恢复至50%,大西洋线和北线将分别恢复至40%和33%。

  巴黎大区快铁A线和B线平均将有一半的列车开始运行,而C线和D线则只有33%和40%。国际列车方面,欧洲之星有80%的列车运行,大力士(Thalys)列车和利里亚(Lyria)列车则分别只有20%和40%。

  报道称,截至5月2日20点,法国铁路罢工已经进入第二个月。第七轮为期两天的罢工将于5月5日7点55分结束。法国总工会(CGT)、法国自治工会联盟(UNSA)、法国民主工联(CFDT)于4月30日提交了第八轮罢工的通知,即从5月7日20点到5月10日7点55分。而铁路职工工会(SUD Rail)则提出无限期罢工的通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