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会马克思》第5集 | 马克思:我有一场恋爱想和你谈谈

2018年05月03日 15:33:19 | 来源:南大青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43年3月,马克思结束了《莱茵报》的工作,来到克罗茨纳赫,终于与相恋七年的燕妮小姐正式结婚。

  燕妮是马克思少年时在特利尔的玩伴,也是马克思的忘年交——路德维希·冯·威斯特华伦男爵家的千金。虽然两人少时相熟,但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马克思和燕妮两个人的结合需要克服很多世俗的偏见。

  论家庭地位,马克思和燕妮不算“门当户对”。燕妮是特利尔城中有名的贵族家的小姐,而马克思则出身平民。论年龄,他们还需跨越当时一般观念的鸿沟,当时丈夫的年龄普遍比妻子大,而燕妮却比马克思大四岁。同时,两人的未来也充满未知。燕妮住在特利尔,而马克思还是一个在远方念书的一无所有的大学生,前途仍不确定。

  尽管如此,马克思仍然热烈地追求燕妮,在17岁时便向燕妮求婚。一开始,燕妮委婉地拒绝了马克思的爱意。不过,马克思并没有轻易放弃,最终用自己的热诚和才华打动了燕妮。1836年暑假,大一结束的马克思返回特利尔,和燕妮就偷偷订了婚。当时,燕妮22岁,而马克思只有18岁。

  戳顶部↑↑视频了解马克思的故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