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公司停止运营 曾疑似“助攻”特朗普大选

2018年05月03日 04:55:57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剑桥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尼克斯两个月前被停职

剑桥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尼克斯两个月前被停职

  最近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剑桥分析公司,于英国当地时间5月2日宣布停止运营。剑桥分析公司近来因盗窃美国社交媒体网站脸书、疑似“助攻”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获胜、以及助力一个英国主张脱离欧洲联盟的政治团体而声名远播。

  据CNN报道,在声明中,剑桥分析公司表示,该公司坚持自己的行为,称坚持“对其员工遵守道德和法律的坚定信心”,但是“围堵媒体报道”已经驱走了其客户和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将停止一切运营活动,并开始进行破产程序。

  据报道,英国第4频道新闻公司曾经发布在该剑桥分析公司的卧底录音,录音显示,剑桥分析公司的高管曾讨论过希望对于帮助特朗普进行2016大选以及争取一些其他潜在客户做出努力,而公司内部高管的建议是“派一些女孩去”。

  据此前报道,剑桥分析公司最近风波不断。首先是被指控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取了多达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媒体“长枪短炮”的包围下,接受了44名美国国会参议员近5小时的“拷问”。而后英国议会下院一个委员会16日公布“证据”,显示剑桥分析公司助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和英国一个主张脱离欧洲联盟的政治团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