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务卿宣誓就职 称将贯彻特朗普政策

2018年05月03日 00:15:36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新任国务卿宣誓就职 称将贯彻特朗普政策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图片来源:今日美国视频截图)

  美国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陪同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在白宫在白宫宣誓就职美国国务卿。

  早前在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解除蒂勒森美国国务卿职务,并委派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该职。据美媒报道,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按照党派路线投票推荐蓬佩奥担任美国国务卿,然而因为蓬佩奥的“鹰派”观点,所有民主党议员都反对此项提名。最终蓬佩奥以52-47的微弱领先当选美国国务卿,5票的票差也是美国近代史中国务卿这一职位的最小票差之一。

  在就职仪式上,蓬佩奥表示,他的使命是领导外交官执行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并且丝毫没有提及他的前任蒂勒森。他的发言也印证了之前外界对于他的种种猜测。据新华网此前报道,早在2017年美国媒体传出特朗普与蒂勒森不和的消息之后,在舆论界的种种猜测中,蓬佩奥当选国务卿的呼声最高。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蓬佩奥有意无意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特朗普卫士”,从而赢得了特朗普的青睐。

  在就职宣誓之前,蓬佩奥已经完成了自己国务卿的工作首秀。4月28日至30日,蓬佩奥访问了沙特、以色列和约旦三国。以强化与中东地区关键盟友的关系,并就伊核协议等问题协调立场,维持美国对中东事务的主导权和影响力。据中新网报道,此次放问的另一目的是调和沙特等海湾国家与卡塔尔的关系。不过鉴于沙特等过与卡塔尔积怨已深,蓬佩奥的此次访问也是“收效甚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