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我幸福”:可可西里的守护者

2018年05月02日 11:45:2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境内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最高处可达6860米,是我国目前建立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

1

  在可可西里,最具代表性的物种就是藏羚羊。20多年里,可可西里的几代巡山队员守护着这片人间净土,守护着藏羚羊。

1

1

  秋培扎西今年36岁,是可可西里的一名一线巡山员。“可可西里对我来就是一种宿命,因为我的舅舅索南达杰,我的父亲扎巴多杰,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情感和宿命。”

1

  从2009年以后,可可西里再也没有听到盗猎枪声,据统计,目前可可西里保护区境内及周边地区,藏羚羊种群数量已达到6万多只。

  可可西里,在藏语里是美丽的少女的意思。二十多年来,三代巡山队员坚守在这片纯净的土地上,条件虽然艰苦,待遇虽然不高,却依然无怨无悔。而说起藏羚羊,队员们都习惯于说“我们家的羊”,一脸的自豪。

 

1

1

1

1

  因为正是得益于他们的守护,藏羚羊的栖息环境越来越安全,种群数量不断增加。2016年9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藏羚羊从“濒危”降为“近危”,连续降低两个级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