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创意项目集中亮相受关注

2018年05月01日 11:31:35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180501101343  

  铁路认知无线电频谱管理仿真系统、“谱色”性格色彩脸谱图形创意设计、颜色叠加的非晶结构色涂层……4月28日,苏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一件件新奇且极富创意的参展项目集中亮相。  

  “这套设备主要用于虚拟腹腔镜手术训练,通过它可以进行按压、夹持、切割、缝合等虚拟操作。”机电工程学院研一在读的陈军指着腹腔镜虚拟手术仿真系统说。据悉,该系统能帮助临床规培生和医学生在仿真虚拟环境中模拟真实手术操作,从而熟悉手术流程及环境,“接下来课题组还将与医院开展合作,会根据临床实际需求开发不同的手术流程并对系统进行改进优化。”  

  柔性可穿戴摩擦纳米发电机吸引到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我们将日常生活中不规律的机械能收集起来,通过摩擦发电和静电感应将收集的电能储存在电容器中,用以驱动可穿戴的电子设备。”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杨艳琴说,该项目所用的液态金属材料在拉伸变形情况下也能保持良好输出效率,可制成手环或放入跑鞋,运动时可通过摩擦“自行发电”。  

  师生驻足观看腹腔镜虚拟手术仿真系统。杨舒婷摄进行一系列计算处理,再利用控制舵机 界,感受到苏大浓厚的人文环境和科研和电机进行转向和加减速等规定动 氛围。”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研二学生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学生 马婉贞兴奋地说。刘强介绍说,智能小车除了在物流行业 开幕式上,苏州大学研究生学术科“大展身手”外,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无人科技文化节宣传片首次公映,同时还发布驾驶、开采探测等领域。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省内外37所 州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连续举办兄弟高校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主 多年,已发展成为一项优秀文化品牌活题展览,师生们在交流探讨中共享了这 动,围绕新时代下科技发展的新趋势,营场苏大校园的科技盛宴。“今天的参展 造了积极创新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学子项目着实让人耳目一新,真是大开眼 搭建了展现学识与才华的重要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