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马克思小课堂】第六讲:什么是经济危机?

2018年04月30日 07:10: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你知道马克思主义是在什么时候有了雏形并最终诞生的吗?你知道什么是唯物史观吗?辩证唯物主义如何解释?为什么说剩余价值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核心?《共产党宣言》中所蕴含的真理你了解多少?……如果你对回答这些问题还没有十足把握,“漫谈马克思”小课堂不能错过!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了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其中,一系列由权威专家把关、匠心手绘的短篇动画,集生动有趣与理性客观于一身的知识漫谈,带你1分钟GET一个知识点!

戳顶部手绘动画↑↑ 1分钟了解什么是经济危机

  1929年经济大萧条席卷资本主义世界的时候,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这是一段发生在经济危机中被解雇的煤矿工人家里的对话。

  孩子问:我家为什么这么冷?

  父亲回答:因为我们家没有煤了。

  孩子问:为什么没有煤了?

  父亲回答:因为我失业了,买不起煤了。

  孩子又问:那你为什么失业了呢?

  父亲回答:因为煤太多卖不出去,工厂倒闭了。

  1分钟的动画没看够?马克思主义还想继续深入学习?好的,满足你!↓↓

  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于4月27日晚9点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4月28日至5月2日每天18:00在江苏卫视播出,5月1日至5日每天22: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每天22:00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4月27日起,还可以通过荔枝网、我苏网、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观看节目完整版和精编版视频。

  敬请关注!

【专题二维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