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礼划船、看花赏景……“五一”江苏省内游玩乐翻天

2018年04月29日 17:11: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春光大好,不少人选择举家出游,湿地公园户外游、乡村游、徒步跑马、看花赏景……这个小长假能玩的地方可真不少,下面就跟随记者去看看省内的秀美山水吧。

  南京栖霞山:“文化盛宴”感受栖霞文化

  在南京栖霞山,随处可见各色山花正在盛开,在很多大树上记者发现,树上缠绕满了白色的小花,这个品种叫做风车茉莉,现在正值花期,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满是清新的香气。

  风车茉莉一般在5月初为盛花期,花朵全株一片白,不断有花开可以持续到11月,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在这个春夏之交,白色、红色、绿色的花儿相映成趣,形成了大自然丰富的渐变色,整个栖霞山充满了春日的生机活力。除了赏花之外,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一场“文化盛宴”。

  在栖霞寺前的广场,包括传统民族服饰展示、歌舞、民乐、茶艺等在内的表演轮番登场,曲水流觞、彩绘风筝等互动体验活动也是热闹非凡。

  南京栖霞山风景区新闻发言人李宏说:“通过这个活动,旨在是以汉服为媒更大限度地挖掘栖霞文化。让更多的游人发现栖霞山的美,体现感受栖霞山文化的博大精深。”

  南京中山陵:交通管控见成效 秩序井然更热闹

  在南京中山陵景区,梅花谷、明孝陵、下马坊公园依旧人流如织。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山陵似乎多了一点热闹,少了几分拥挤。这得益于今年清明小长假开始,每个长假、双休日,南京中山陵景区内的陵园路、明陵路和太平门路实施的限时通行。

  南京交警一大队中山陵中队中队长马萧告诉记者:“从早上的8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半,实施除公交车以及特种车辆以外只出不进的管制措施。”

  上午11点,记者在太平门路看到,原先的老堵点龙脖子路如今秩序井然,少了人车混行,让出行的人们更安全。

  马萧说:“外地车辆可以走中山博爱路、灵谷寺路、陵东路都可以,进入中山陵景区再换乘到各个点。如果是南京的市民建议大家不要开车,乘坐公共交通。”

  句容赤山湖:皮划艇露营 探险乐不停

  在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里, 既可以露营野餐烧烤,同时也能感受到水上项目,游客们乘坐的皮划艇,它的整体宽度是身体宽度的二倍,刚开始坐上去确实有些摇晃,但是当你划起来的时候,还是比较平稳的。

  南京市民贾先生说:“这个桨是两面的嘛,当你往左边划一下船就不会往右摇了,这个挺有意思的,可以带孩子来转一转。”

  在镇江句容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体验皮划艇别有一番滋味。五一小长假期间,这里也是游客们享受户外瑜伽、亲子探险、星空露营、烧烤野餐等活动的好去处。

  连云港:来到花果山 回归大自然

  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已经挤满了游客,回归了大自然,游客们或是嬉戏、或是拍照,心情也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一位游客表示:“大家都想出来放松放松心情,因为平时上班压力都蛮大的。”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来花果山旅游的游客,大多来自于江浙沪和山东、安徽等地的短途自驾游客。为了方便游客上山,景区还专门设置了青年志愿服务车,免费为老弱病残的游客提供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方晨 章健 李晓光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