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田径馆游泳馆开建

2018年04月29日 09:28:4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室内田径馆及游泳馆举行奠基仪式。作为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的主场馆,两馆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新区的又一新地标。最快到明年6月,场馆将具备测试赛条件,后年市民就可以去江北看世界级田径比赛。

  田径馆和游泳馆位于青奥体育公园A地块,其东边是长江之舟项目,东北侧主场馆则是亚洲最大的体育馆——江鸥。两馆的建设单位为市体育局和市城建集团,代建单位为南京城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据代建单位项目经理沈灵介绍,两馆建设用地面积433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43平方米,其中主场馆田径馆8700多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000人。两个场馆通过平台实现联通,整体造型像两个魔方。外立面采用镂空复合铝板,银色的外表显得非常时尚,与滨江风光相呼应。大平台下方是赛事附属建筑,包括运动员休息区、媒体工作室等。观众观看比赛,则通过台阶上到平台上方进入场馆。除了比赛场馆,还要建设6000多平方米的地下空间,部分用于停车,部分用于其他体育配套设施。两馆到明年6月具备测试赛条件,虽然时间紧张,但一切都将按照国际标准高质量建设。

  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底,南京成功获得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承办权,这是该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对于南京建设体育名城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田径馆将作为本次国际赛事的主场馆,游泳馆作为热身馆。在2020年比赛结束后,游泳馆将作为游泳训练场馆兼全民健身游泳馆,向社会开放。田径馆定位为平时训练场馆,赛时承接国内外比赛。

  记者了解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锦标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一般在3月举行。场地为室内200米标准田径场,参赛项目主要包括跑、跳、接力和铅球等26个室内田径项目。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