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首次不分红 格力电器股价开盘逼近跌停

2018年04月26日 11:23:0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格力电器开盘大跌9.89%,成交量超30万手,成交金额高达15亿元。目前跌幅稍微收窄。

11年来首次不分红,格力电器股价逼近跌停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

  拥有如此之好的业绩,然而格力电器却宣布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本次是格力电器自2007年以来首次未分红,距离上次不分红已11年之久。

  而在这之前,2017年4月26日,格力电器发布2016年度报告,称将拿出108.28亿元给股东分红。那次大手笔分红一举超越第一股贵州茅台,创造了公司历史新高,在业界堪称“石破天惊”。

  董明珠曾在2017年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说道:“如果有人买格力股票的话,会很高兴,因为(格力)五年的时间分红接近400亿。一个好的上市公司就是要坚守为股民分红,为国家多缴税,为员工创造好的福利。”

  所以本次格力电器披露2017年年报,在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却不分红,不由得让部分投资者捶胸顿足。在微博与雪球网上都有网友表达了自己对格力电器不分红的不满情绪。

11年来首次不分红,格力电器股价逼近跌停

  从格力电器历史分红数据上来看,自从1996年上市以来总共实施现金分红19次,只有3次未分红,分别是1996年、2007年和2017年,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417亿元,其分红率达40.96%。

11年来首次不分红,格力电器股价逼近跌停

11年来首次不分红,格力电器股价逼近跌停

  至于本次为什么不分红,格力电器是这样解释的:

  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