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联合国发声:有些国家是时候结束“霸权幻想”了

2018年04月25日 17:35:3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是时候结束“霸权幻想”了!”据法新社4月25日报道,伊朗周二(24日)邀请多个海湾国家一道公开讨论地区安全事务,并作出了上述表态。

  在联合国维持和平会议上,伊朗外长扎里夫提议开设“区域对话论坛”。

  他说:“我们邀请了动荡的波斯湾地区邻国一起努力,这里经历了太多战争。”

  据报道,伊朗方面之所以提出这一倡议,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华盛顿表达的所谓对伊朗在海湾地区行为的“关切”。

  报道称,特朗普一直威胁要撕毁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

  特朗普在于马克龙的会谈中称:“无论你走到中东的哪个地方,都可以看到伊朗指手画脚的痕迹。”

  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扎里夫表示:“因为有些国家要实现自己的霸权迷梦,试图让别国付出不安全的代价来确保自己的安全,这些都造成了冲突。

  扎里夫说:“现在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转向基于联合各国力量的新范式,而不是寻求在地区内的一家独大。”

  扎里夫还建议,创建新的安全网络以取代所谓的“安全小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