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江苏环保执法“发威” 一季度查处案件同比上升45%

2018年04月24日 16:37: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省环保执法力度一年比一年严厉,记者从今天(4月24日)召开的江苏省环保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查处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比大幅上升,而第三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也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展。

  加大执法力度 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977件

  得益于环保执法力度的增大和持续严管态势,一季度,全省环保部门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977件,处罚金额3.46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45%和160%,按照新《环保法》采取多种处罚手段,有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等,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47人。

  开展专项行动 力促全年环境执法覆盖无死角

  今年省环保厅还计划开展四项专项行动,江苏省环保厅环境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杨新芝介绍:“就是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行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区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和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专项执法行动。”

  参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模式,我省也建立了省级环保督察机制,从2017年起,每两年对全省各设区市督察一遍。去年7月份和9月份,有6个设区市开展了两批省级环保督察行动,整改方案已经完成并报省政府批准。

  今天,第三批省级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常州、淮安、镇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而第四批全省环保督察工作也在紧密推进中。江苏省环保厅环境监察综合处处长盛学良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我们将组织开展第四批省级环保督察,将进驻连云港、盐城、泰州、宿迁市,我们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张正 李璇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