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办理首笔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备案

2018年04月24日 10:42:00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成进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在南京海关申请到了报关报检资质备案。这是海关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国内首家通过海关办理报关报检资质备案的企业。

  “以前办理报关报检资质,要到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两个部门,前后得两三个工作日,现在,两分钟就能办妥。”在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忠宝说。

  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的一项业务优化整合,4月20日起,企业只需通过“单一窗口”网上申请后,向所在地海关任一企业管理业务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即可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实现了“一次登记,一次备案”。据介绍,对改革前已在海关和原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了报关和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原报关和报检资质继续有效。仅办理了报关或报检注册登记或备案的企业,6月1日起,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补录相关信息、资料,补录信息后将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