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 让生活更美好 江苏电子政务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年04月23日 20:03: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福建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一大批电子政务和数字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其中江苏参展的电子政务成果吸引了不少观众目光。

pgc-image/15244850680765bf72cc454

  江苏台记者朱晓莹:严谨的法院庭审插上智慧的"翅膀"会是什么样?就让我们现场体验一下。合同法第5条,卷宗第60页,大家可以看到,我只要对着话筒给出指令,不仅语音内容被实时记录,相应的法条或者需要查看的证据也立刻出现在法官面前的屏幕上,大大节约了庭审时间。

pgc-image/152448508270668e81f7a41

  苏州中院此次带来的"智慧审判"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全景语音全方位深度应用、线上线下云柜互联等覆盖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人少案多的矛盾。

pgc-image/1524485089973328423a35c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告诉记者,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普通的庭审案件效率提高20%到30%左右。

pgc-image/152448509765106aff7a9b1

  没时间去房产局开购房证明?没关系,登陆APP就可以在线申领;出门找不到停车场?打开"我的南京",立刻就能定位;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27个全流程项目实现"不见面、不跑腿"。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加持下,江苏的政务服务更智能、更精准、更主动。

pgc-image/1524485105299a96ba57416

  江苏省食药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任鹏说,这个酸奶是可以溯源的,它上面有个二维码,在机器上面扫一下就可以看到这个品种的生产信息,它的检验信息。

pgc-image/1524485113776576d0c0463

  参展观众说,看到这个商品这么详细的介绍信息,我就对这个产品比较放心。

pgc-image/1524485121021a0a9e33860

  ​江苏省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告诉记者,我们的政务信息化,已经从过去单纯的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拓展到提高政府的科学决策水平,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促进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朱晓莹 康健 郝朦 杨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