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回访 徐州:"圣戈班"停产整改 被曝光扬尘污染已改善

2018年04月22日 19:29: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263在行动"专栏连续曝光了徐州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一周下来,被曝光的问题有没有迅速落实整改呢?

【徐州:"圣戈班"停产整改】

  节目播出后,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对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存在的8项环境问题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停产整改。

  江苏台记者毕然:“我们再次来到这家企业的烧结机车间,发现烧结机设备目前已经关闭了。我们也看到工人们在现场的地上撒了一些水,现场的空气环境有所改善。”

  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基地运营总监王雷:“确实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有一些污染的情况。我们也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些整改方案,会陆续实施。”

  企业的整改工作初见成效,但仍有部分问题未落实到位。例如,物料堆场地面仍有一些积尘未处理干净;烧结机设备还未进入封闭施工阶段。

  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整改情况通报:

  1.物料堆场地面,仍有积尘未处理干净;

  2.烧结机已停产,但未进入封闭施工阶段。

  公司人员:“计划是十五天。”暗访组人员:“十五天干什么?”公司人员:“就是把我们整个烧结机要罩起来。”暗访组人员:“要求要全封闭。”公司人员:“全封闭、全封闭。”暗访组人员:“你是个大企业,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除了追求利润,更要有社会责任。”公司人员:“是。”

  4月9日,省263办联合省环保厅在徐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省级专项帮扶与重点督查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存在环境问题需要整改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坚决予以关闭。

  徐州市环保局局长陈冠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对全市的钢铁、铸造企业,特别是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罚,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的环境违法行为。”

【徐州:被曝光扬尘污染已改善】

  此外,针对节目曝光的徐州地区部分工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暗访组人员也进行了回访。徐州睢宁县文学北路与永安路交叉口东南角拆迁工地,喷淋、围挡、覆盖工作已全面完成。徐州睢宁县新经济科技园,整改后75亩共5万平米的裸土已全部进行2层覆盖,同时新购置3台雾炮机,增设500米围墙立体喷淋等降尘设施。徐州铜山区茅村镇已通过污染源头、道路管理、道路保洁、灰坝治理4个方面,对曝光的道路扬尘问题进行了整改。徐州中兴纸业工地目前已对2万平米裸土进行覆盖,路面硬化等整改工作及时开展。徐州滨河美景建设项目整改也已基本到位。

【徐州:举一反三"回头看" 环境整改仍需加强】

  据统计,4月2日至15日,省263办南京赴徐州异地执法督查组共检查企业824家,发现环境问题1487个。本次回访,暗访组人员还针对上述已交办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发现,徐州市姚仓屋码头地面浮尘较多,生产设备未拆除。位于徐州贾汪区的上海铁路局青山泉镇货场,煤炭露天堆放未覆盖、无喷淋。徐州方真运输有限公司厂区内积尘较多,堆料没有完全覆盖。

  徐州地区"回头看"情况通报:

  1.徐州市姚仓屋码头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到位。地面浮尘较多,生产设备未拆除;

  2.徐州贾汪区上海铁路局青山泉镇货场,煤炭露天堆放未覆盖、无喷淋;

  3.徐州方真运输有限公司厂区内积尘较多,堆料未完全覆盖。(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亓晨 徐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