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主慧眼识“钱” 一张钞票“揪出”窃贼

2018年04月22日 16:33: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葛女士在宿迁开了一家服装店,49日中午,葛女士离开了几分钟,放在店里的钱包就被人偷走了。而细心的葛女士发现,隔壁服装店老板手里有一张百元大钞,非常眼熟。

  据葛女士说,上午开门营业时,就把拎包放在了收银台上,由于左邻右舍都是熟人,临时外出一般都不会关门。中午12点左右,葛女士到隔壁店里试衣服,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再回到店里,就发现拎包还在,拎包里装着6000元现金的钱包却不翼而飞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可由于是公共场所,周边又没有监控,一时找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由于葛女士的店在二楼,人流量比较小,民警初步怀疑,周边人作案的嫌疑会比较大。

  民警让葛女士暂时不要声张,并密切关注附近的人,是否有异常的行为,葛女士观察发现,自己隔壁服装店的蔡某,这两天很反常。之前跟她不怎么太说话,这件事发生了以后,对她的态度就转变了,比如看到她跟她打招呼,出去吃饭叫她一起去。

  葛女士在与蔡某接触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蔡女士在清点营业款时,有一张百元大钞,与她被盗的现金十分相似。

  原来这张钞票是朋友托她换钱换来的,机智的葛女士声称自己没有现金,微信转账给对方,将这张百元大钞换了回来。经过朋友确认,钞票的确是葛女士曾在朋友那换来的那张。随后,葛女士立即报了警。

  经民警调查发现,蔡某在案发第二天,正好到银行存了6000元钱,种种迹象表明,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对蔡某进行了传唤,蔡某交代,当天葛女士正好到自己店里闲聊,她一时糊涂,便实施了盗窃。次日去存钱,因为取款机不识别,这才把这张钞票换了下来。

  目前,嫌疑人蔡某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取保候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陈一夫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