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龙船翻船事件:40人获救,死亡11人,6人失联

2018年04月21日 20:1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前视频报道

  广西日报消息, 4月21日,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敦睦村村民私自组织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当日13:40左右,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57人落水。截止19:20,获救40人,5人送医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亡11人,6人失联。事情发生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工作指示,要求秀峰区委、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全力以赴抢救溺水者;第二,全力以赴搜寻失联者;第三,做好善后工作。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秀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甲山街道办事处等负责人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搜救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善后事宜协调处置组、伤员救治处置组、心理疏导工作组、水上安全整治工作组和宣传工作组共7个工作组,全力开展搜救、救治、善后和调查工作。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早前报道:桂林龙舟意外翻船致5死:系村民私自组织 2人被控制(新京报)

  今日18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桂林市政府获悉,4月21日,秀峰区村民私自组织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其中2艘龙舟发生侧翻,约60人落水。截至当日17时,5人已无生命体症,2人送院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18时30分许,桂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现仍有约9人失联,其余大多数人员已经上岸,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在江中一低矮闸口处,有两个长约十米疑似发生侧翻的木船被卡住。其周围可见有约20人落水,还有人从木船跳入江中。在另一段视频中,有落水人员试图爬到江面漂浮的树枝上。

  17时许,广西桂林119接警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此警情,已派消防人员前往处置,目前仍在救援中。

  18时30分许,桂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次龙舟演习系村民私自组织。此前曾报备但并未通过,事发前一天还进行了相关安全警示,结果发生意外。现公安机关已对牵头组织活动的2名人员进行控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