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脚绊倒4岁男童 涉事孕妇已投案自首

2018年04月21日 07:08:52 | 来源:北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孕妇伸脚绊倒4岁男童

  家属发监控视频寻人

  4月20日下午,有人在网上发了一段监控视频,并称要寻找视频中故意伸脚绊倒一4岁男童的孕妇。视频很快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有网友认为,小孩是无意的,孕妇作为大人要考虑自己伸脚一绊可能给小孩带来的危险,有不满可以找家长交涉,没必要故意报复一个小孩子。也有网友认为,小男孩进门时动静比较大,碰到人也没道歉,孕妇可能被碰疼了想教训他一下。同时,还有网友认为,孕妇可能容易情绪失控,其老公在一旁没有劝她也不对。还有观点认为孩子淘气,家长应该教育,在公共场合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制止,并向孕妇道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帖者提供的完整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19日19时29分,在一家餐厅内,一小男孩跑进门时双手拨开透明软胶门帘,软胶门帘甩向了坐在门边的一对夫妻。女方被门帘打到,随即躲闪了一下,看向小男孩,并擦拭了几下额头。随后,该女士停止吃饭,看着小男孩跑去的方向,其间还伸脚比划了一下。不一会儿,小男孩跑到门口时,她再次伸脚并将其绊倒,然后继续吃饭。孩子摔倒后,马上有一名女士跑来把孩子抱起。

  男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家属查看监控后报警

  4月2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小男孩的母亲徐丽芳(化名)。她称,此事发生在一家麻辣烫店内,她就在隔壁开超市。“当时我们点了餐,正在等老板送过来。我儿子就跑过去先拿来一次性的碗和筷子。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孩子摔倒就赶紧过去把他抱起来。”

  据徐丽芳介绍,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受了惊吓,一口气喘不上来,平复后才跟她说自己是被一位阿姨绊倒的。“我就带着孩子去跟她理论,当时看她怀着孕、挺着大肚子,我以为是小孩不小心碰到人家,也不敢刺激她,说了几句就走了。后来才听旁边的人说她是故意的,我就调取了监控,看完很气愤就报警了。当时孩子手上还拿着碗筷,要是戳到眼睛就更危险了。”

  男童目前仍在医院观察

  涉事孕妇已投案自首

  当天事发一个多小时后,徐丽芳发现儿子的额头起了个大包,就带着他去医院。“因为摔倒时是头着地的,做了脑部核磁共振,医生说从检查结果看没大碍。但孩子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在昏睡,也没吃东西,自己说头晕、有点肚子疼。我担心孩子太小说不清,怕对心脏有影响,还得住院观察观察,做个心脏会诊。”

  20日19时许,徐丽芳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目前仍在医院观察。“那名孕妇已经投案自首了,案子已移交警方调查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