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试点为见义勇为人员买保险,最高保额10.7万元

2018年04月20日 14:17:4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陶维洲)4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与中国人寿江苏分公司合作,已为417名见义勇为人员办理了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最高保险额度达10.7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符合参加保险的人数共417名,平均年龄52岁,最大的83岁,最小的19岁,60 周岁以上117人。办理的险种为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有意外身故和疾病身故、医疗住院、意外骨折、30种重大疾病等保障,最高保险额度10.7万元。

  给见义勇为人员买保险看似简单,实则有诸多创新和突破。首先,该保险突破了年龄限制,对超过60周岁以上的见义勇为人员,可以参加意外与疾病身故、住院津贴、骨折住院医疗和重大疾病等风险保障;其次,突破了医疗机构理赔范围,将当地的一级(含)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纳入治疗理赔范围;最后,突破了骨折意外保障,特别是针对见义勇为人员承保对象整体年龄偏大,增加了因意外骨折发生的住院费用的理赔,最高可达4000元医疗赔偿。

  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倪红娟表示,与中国人寿保险江苏分公司合作,共同研究制定全省见义勇为人员保险保障方案,主要目的是为了实实在在地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不断推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社会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为见义勇为人员办理保险尚属试点阶段,先期试行为省政府(含中央部委)授予荣誉称号的见义勇为人员办理,待条件成熟时,将面向全省推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