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最美一刻!“独眼”美女医生蒙纱布抢救病人成网红

2018年04月18日 17:52: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有一张女医生救治病人的照片在网络上成了热图,照片中的女医生自己眼睛裹着纱布,却在全力以赴的抢救病人,让不少人动容。4月18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主角:南医大二附院急诊科医生张玥,她是一名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的85后急诊科医生。4月12日正是她值抢救室急诊班。

  当时早晨上班的时候,张玥发现眼睛很疼痛,一直在流眼泪,后来上班了以后去眼科看了一下是感染,眼科医生简单给她消了毒,敷了点麻药,继续坚持上班。

  当天夜里8点,120救护车送来了一位29岁的男子。患者是一名建筑工人,当天晚上被工友发现晕倒在厕所不省人事。张玥检查了病人的初步体征,发现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抢救病人刻不容缓。她当时已经顾不上眼睛了,立即为病人进行了气管插管,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得知张玥带病上班,急诊科的另外一名男医生朱嵘也赶来帮忙,与她轮换着为患者做胸外心脏按压。直到8点25分左右,男子才恢复了心跳,而此时两名医生已是大汗淋漓。张玥说,持续半个小时下来体力肯定是不支的,当时她和同事的衣服从里湿到外,但是庆幸的是这位病人最后恢复自主心跳了。

  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后,张玥没想到自己成了网红医生,她说,其实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很多都是轻伤不下火线。而很多人不知道,抢救室急诊科医生值班期间,为了能随时抢救病人,就连吃午饭也不能离开诊室。急诊科就医虽然有着常人不知的艰辛,但在这名85后女医生看来,这里是一个给人希望的地方,能多挽救一条生命,那就是作为医生存在的最大价值。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