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保一or对攻战?RNG迎战iG这样排阵才最稳

2018年04月18日 11:40:35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本周六,2018LPL春季赛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常规赛冠军IG迎来强敌RNG的挑战。在之前的淘汰赛中,RNG分别以3-0和3-1的比分击败WE和SS实现一串二;而本赛季仅一败IG作为常规赛冠军,早已在半决赛等候多时。面对史上最强IG,RNG究竟要选出什么样的阵容才能与之一战,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首先毫无疑问是打野位的争夺,Mlxg在季后赛坐稳了主力打野的位置,本场比赛不出意外仍然会首发出战。那么,Mlxg和Ning两位野区压制力超强的选手,必然将展开一场激烈的野区争夺战。在当前版本T1打野中,压制力最强的无疑是奥拉夫,相信两边都不会把这个英雄放出来,那么在接下来的主流打野中猪妹、蝎子偏食草,巨魔和皇子则是食肉打野,当然Mlxg在之前的比赛中酒桶甚至青钢影的打野也收到过不错的成效。不过考虑到双方的野区入侵能力,拿出青钢影前期可能非常难打,而且IG的团战能力也非常出色,因此猪妹、蝎子和酒桶等前期稳健而且团战能力不错的打野应该是RNG面对IG的首选。

  面对本赛季状态火热的Rookie,Xiaohu本场比赛肯定肩负着不小的压力。当然,春之虎帝近期也状态不俗,不论是面对WE的蛇女、沙皇等Carry型中单,还是面对SS时加里奥、卡尔玛以及近期热门的乌鸦等法坦类中单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不过面对对线、支援以及团战都接近化境的Rookie,Xiaohu需要格外谨慎,Rookie的本命发条必然是非办即选,而加里奥、岩雀、塞恩等支援型中单也应该优先考虑,毕竟四保一打法为主的RNG,绝不能让IG把下路抓崩。

  下路毫无疑问是RNG取胜的关键,新秀Jackeylove的实力有目共睹,但是在老道的Uzi面前明显稚嫩很多。拿到2000杀的Uzi士气正盛,如果他能在比赛中起飞,RNG获胜的机会就要大很多,但面对IG如果防止对手无脑针对显得格外重要。当前版本,对线、Carry和保命能力均非常出色的英雄,首选毫无疑问是霞,Uzi之前的比赛中也多次秀过这个英雄,而本命的维鲁斯依然强势,其他诸如女警、EZ也可以选择,而热门ADC卡莎还没有见Uzi在比赛中使用,他能否成为Uzi面对IG的秘密武器值得期待。辅助方面,Ming可以根据战术安排选择保人还是开团,塔姆、洛、布隆和牛头均是不错的选择。

  上单位RNG有两手选择,姿态打法激进,而Letme抗压发育能力强。不过考虑到Theshy和IG全队火热的状态,让激进的姿态出场虽然有可能打出优势,但是崩盘的风险也大。从本赛季两人数据分析,输出占比姿态高于Letme并且承伤占比同样是姿态高,这是因为姿态在比赛中有更多的使用输出上单,而承伤占比高则是因为在乌鸦重做后姿态有多次使用,这个英雄是姿态在LPL上第一次用的,并且用的不错。本赛季Letme的整体状态的确不好,相比于姿态他没有中单的经验,因此应该更多的选择符合版本并且贴合队伍阵容的英雄,比如奥恩、大虫子等。所以Letme在RNG是一个可以“被安排”的角色,拿一下坦克上单契合队伍需求,而姿态是可以“安排别人”的角色,根据自己的英雄池,让队伍在BP上更为灵活,毕竟打过中单。

  因此面对IG,如果选择四保一战术,毫无疑问上单应该让Letme登场,他的抗压能力更强。而阵容方面,上单选择奥恩、塞恩等肉坦,中单可以拿出加里奥、岩雀等支援型中单,下路一定要让Uzi拿到霞或者维鲁斯等Carry能力强的AD,辅助首选塔姆,打野Mlxg应优先选择猪妹或者蝎子。

  倘若和IG选择对攻战,面对三核的对手,RNG不仅要派姿态出战而且需保证他的发育,乌鸦是首选,纳尔、青钢影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单方面,发条非办必选,瑞兹、岩雀、飞机等支援和Carry能力强的中单也非常不错,而使用沙皇或者蛇女可能会让队友的压力增大;打野Mlxg就可以拿出酒桶或者巨魔等英雄;下路的选择就更加多样,女警、EZ均可登场,毕竟Uzi的英雄池很深。

  (Bomb)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