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指责俄黑客发动网络攻击 俄回应称无根据

2018年04月18日 07:01:47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媒称,美国和英国16日谴责俄罗斯,在全球各地对政府机构、企业和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电脑路由器、防火墙和其他设备发动网络攻击。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6日报道,美国和英国透露,俄罗斯黑客正将目标对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设备,为未来可能极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进行侦察、窃取信息并构建网络。

  报道称,两国发布的联合“技术警报”敦促公众和企业用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来帮助补强薄弱环节。

  报道认为,在索尔兹伯里神经毒剂袭击、外交驱逐以及乌克兰战争所引发的持续制裁后,美国、英国和法国轰炸叙利亚化学武器有关目标导致与普京政府的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

  报道指出,克里姆林宫否认了有关恶意网络活动的持续指控。

  另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和英国当天谴责俄罗斯,在全球各地对政府机构、企业和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电脑路由器、防火墙和其他设备发动网络攻击。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未立即回复让其发表评论的请求。但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发出新闻稿,称英国对俄罗斯网络威胁的指控是“针对俄罗斯的鲁莽、挑衅且毫无根据的手段的有力证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