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坠百米深井男童被救起 送医后已没有心跳呼吸

2018年04月18日 00:10:47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今天(4月18日)凌晨6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17日16时许坠入山东潍坊安丘市金冢子镇尧沟村一百米深井的男童,经近15小时救援后被救出,已送医紧急救治。据家属介绍,至7时20分许,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此前报道:今天(4月18日)凌晨,新京报记者从山东潍坊安丘市现场救援人士处获悉,17日16时许,安丘市金冢子镇窑沟村一5岁男童坠入一口百米深岩芯井,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据金冢子镇政府17日近24时消息,男童卡在距离井口约6米位置,消防官兵已将孩子固定,目前正在井东侧进行深挖,在男童被卡位置之下进行打孔施救。为保护落井儿童,挖掘速度已放缓。另据村支书徐先生介绍,目前挖掘已接近男童被卡位置,消防官兵正持续向井下供氧,并通过监视器密切关注男童情况。

  今日凌晨0时20分许,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已在井周围挖掘至6米深位置,救援正在紧张进行。工作人员介绍,男童坠入的井是为取水所挖掘的岩芯井,为一口干井,井口直径20厘米左右,深度100米左右。据介绍,男童姥姥家在姚沟村,事发时,男童母亲正在地里挖野菜。

  至0时40分许,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由于救援受到岩石阻碍,救援人员正在使用机械对岩石进行破除。

    消防员用绳子固定幼童位置。

  至1时左右,救援人员距离井壁还剩最后1.7米。

  至1时55分许,距离井壁还剩最后1.5米。消防人员用氧气瓶给孩子输送氧气,并将探头放置到孩子头顶位置,消防官兵通过监控时刻关注着幼童的情况。

  消防员通过摄像头关注孩子情况。

  2时25分许,现场破碎打孔作业开始。

  3时57分许,小型破碎机与大型挖掘机继续交替作业。小型破碎机开始打眼,以方便从下方将孩子接住。由于担心伤着孩子,现场救援难度较大,施工非常谨慎。

  至4时30分许,现场救援人员距井壁还剩下最后的20厘米。

    安丘市人民医院两部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