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怎么做?江苏省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划重点

2018年04月17日 19:00:3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1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讨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安排相关事项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修订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讨论通过《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质量提升,“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进展。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不渝地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引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去无效产能、去“僵尸企业”,不断扩大优质供给,大力降低企业外部成本,针对实际补缺补短补软,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把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改善生态环境与提高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联动起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善于化挑战为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认真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切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民生实事和风险防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切实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问题,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效果导向,强化纪律观念,加强组织协调,谋划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合力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奋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放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局中去把握,放在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去推动,放在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去落实,积极探索各具特色、务实管用的社区治理服务模式,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中央各项要求在江苏落地生根,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三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要进一步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形成上下联动的一体化监督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 荔枝编辑/刘嘉、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