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消费潜力高 唯品会发布95后时尚消费报告

2018年04月17日 21:20:56 | 来源:环球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科技4月17日报道】今天下午,唯品会联合艾瑞咨询在北京发布了《种草一代 95后时尚消费报告》。《报告》从消费喜好、地域购买力和消费理念、传播偏好等多个维度描述95后时尚消费主流画像。唯品会认为,95后俨然已经成为当前最具时尚消费潜力的世代。

  据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约25%的电商用户为95后;63.9% 的受访95后每天使用电商平台;10% 的受访95后每天都网购下单,这意味着“Z世代”作为明天的主力军正在取代“千禧一代”(一般指85后)成为新锐的网络消费群体,“Z世代”的消费特征和消费理念,也成为预判时尚消费趋势走向的重要参考。

  据介绍,《报告》是首次基于唯品会数以亿计的消费大数据,对95后的人群画像和时尚消费行为进行洞察,并于唯品会4·19大促前夕发布,表现出作为时尚电商的唯品会希望能够抓住“Z世代”这波新起来的“消费新势力”。

  报告显示,目前约有1/4的电商用户都是95后,其中63.9%每天都会使用电商平台,10%的95后每天都会网购下单。而热衷于网购的95后在时尚消费方面十分热衷于购买彩妆产品。1990年往后出生的年轻人们几乎已经成为了当前彩妆消费的主力军。来自唯品会的数据显示,唯品会彩妆销量的近4成来自90后的贡献,而95后是所有购买彩妆产品的消费者中占比最大的。

  对于商家而言,消费者无疑是最值得研究、珍惜和维系的财富。对于电商平台而言,消费力量正在崛起的“生猛”的95后更是潜力无限的宝藏。如何获得这些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和忠诚,是目前每个电商平台都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表示,95后虽然有很强的网购习惯,不过个人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认知始终是有限的。而唯品会要做的,首先是要汇聚足够多的符合95后消费习惯和喜好的品牌,以供选择;另外也要重视品牌的营销,以及有关品牌的内容建设,使95后消费者能够对品牌拥有更好的了解,从而购买到最合心意的产品。此外,重视每一位用户的个性、情感方面的诉求,也是唯品会想要做到的。

  黄红英表示:“年轻即未来。唯品会将继续关注95后,全面拥抱‘Z世代’,在对消费主力群体迭代的持续、深入洞察中,不断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助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