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泗洪:谁能拿低保?群众说了算

2018年04月15日 12:09: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来,泗洪县归仁镇创新评议方式,试点推行低保民主评议制度,把让谁"吃低保"的"权利"交给群众。

  在泗洪县归仁镇七里村党群服务中心里,一场低保评议会正在召开。

  台上一一介绍,台下认真评议。由老干部、老党员、居民代表共17人组成的低保评议组,对已经享受低保的31户家庭进行集中评议,逐一"过堂"。填完评议表后,评议组现场进行投票、唱票、计票,最终大家一致认为这31户与民政调查情况基本吻合。随后代表签字确认,并将张榜公示。

  负责人介绍,低保评议会,目的是让低保公平化、公开化、透明化,潜移默化地深入群众的心中。通过民主评议,使"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更有保障,避免"关系保""人情保""懒汉保"等现象的发生。

  泗洪县归仁镇共有20个村居,现有的低保户是999户,2220人。截止目前,该镇已经评定了17个村居819户1803个低保对象进行了听证评议,剩余低保户将在本月底完成评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赵健钧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