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智能化测报为赤霉病监测装上"千里眼"

2018年04月14日 19:50: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赤霉病等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今年,我省一些地区通过智能化测报,为小麦病虫害防控提供了更加精准的依据。

pgc-image/1523706655757e1bcb9d461

  江苏台记者张迎辉:这里是位于常州金坛区的稻麦产业示范基地。今年,这儿的麦田里安装了小麦赤霉病自动监测预警系统。通过采集田里的温湿度,系统就能自动地预测今年小麦赤霉病可能发生的情况。

pgc-image/15237066740169b1fdb9550

  这个仪器就是小麦赤霉病预报器,通过物联网和埋在麦田里的传感器,它可以采集田间的温度、含水量和光照强度,并上传到数据平台,后台经过计算,就能自动判断出小麦赤霉病的发生时间和严重程度。金坛区农业试验站站长朱荣松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测报神器",小麦赤霉病预报会比以前更准确。

pgc-image/15237066826243e333b6b51

  常州市金坛区农业试验站站长朱荣松告诉记者,它的测报准确率大概是能达到70%多,人工测报的准确率大概60%多吧。

pgc-image/1523706692829afa807f4b7

  ​往年三四月份,植保员几乎每天都要下地观察麦田里的菌源,现在有了这个智能的"千里眼"帮忙,他们只要五六天下一次地就行了。据了解,目前,这个测报系统已在苏州太仓、扬州江都、淮安洪泽等15个县区推广应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张迎辉 康健 常州台 金坛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