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所学校将建设“文化小屋”

2018年04月14日 07:1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3年,江苏教育部门提出了《关于推进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工程意见》,要让文化活动成为校园"必修课"。今年,南京多所小学建设"文化小屋",形成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创客文化课 用智慧创造未来

  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的特色"文化小屋",是每周一次的创客文化课,在课堂上,孩子们自我构思,通过切割,打磨,钻孔等一系列程序,独立完成一件木制品,把脑海的东西变成现实。

  孩子们表示,能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体验。

  博物馆课程 造就文化小网红

  南京市岱山实验小学,则把博物馆"搬进"校园,形成自己的特色"文化小屋":每月,南京博物院教育专员来校授课一次,每学期,学校组织所有孩子去南京博物院进行体验式学习,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孩子学习、了解文物中蕴含的独特价值和美。其中有几位小朋友,今年2月份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节目,成了小"网红"。

  据了解,南京仅雨花台区就有十七所学校建立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小屋",比如,南京市铁心桥小学板桥小学的腰鼓,西善桥小学的武术,花神庙小学的花田课程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未来,将有更多学校建设文化小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董馨蔚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