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爱心无国界!中美“仁医”将为60名贫困患儿免费手术

2018年04月13日 16:1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3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医院联合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等单位举办的"仁医行动"第四届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正式启动,中美两国专家们将为60名来自中国多地的贫困患儿实施免费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健康。

  一位未满一周岁的患儿曦曦,出生在江苏泰兴一个农村家庭。曦曦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和脑积水,出生后不久,家人就带着他四处求医。然而,高昂的治疗费,一度让这个家庭陷入绝望。

  今年年初,曦曦家人报名参加了"仁医行动",并最终被确定为救助对象。今天上午,"仁医行动"正式启动,未来一周,包括曦曦在内的60名贫困患儿将接受免费治疗。

  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治疗的项目主要是一些先天性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小儿唇腭裂、泌尿系统以及先天性脊柱侧弯等。”仁医行动“邀请了美国数十位专家及护士、技术人员为这些患儿提供治疗服务,其中有非常优秀的耳鼻喉外科医生。同时,改项目还计划为瓷娃娃(成骨不全症)患儿提供治疗,这些是以前项目所没有涉及的。

  今天,中美专家集中筛查了60名患儿。他们将共同为患儿免费手术,并提供功能评估, 矫形器配置以及中长期康复指导和培训。希望通过这场跨越国界的慈善医疗行动,60名患儿都能顺利接受手术,恢复健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董雯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