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校餐厅吃出蚯蚓被罚10万元 校长被记过处分

2018年04月13日 21:13:1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 近日,徐州卫生学校食堂的辣汤中竟喝出蚯蚓,引发学生网上吐槽,更有学生留言称吃出过铁丝、塑料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官方调查后发现辣汤中出现蚯蚓一事属实,并发布通报称,对学校罚款10万元,校长被记过处分,总务科长撤职。

  近日,徐州卫生学校有学生网上吐槽,称在学校食堂吃饭时,竟在辣汤中发现了蚯蚓,“恶心死了……”

  更有学生留言,吐槽在该校食堂的种种遭遇,有人称“吃出过铁丝”,有人称“吃出过塑料”等,并直指校方不作为。

  据学生讲,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学生称就餐渠道单一,外卖不允许进入。

  该校位于徐州新沂市。现代快报记者从学校官网上看到,该校食堂早年还获得“示范餐厅”称号。“我校食堂通过层层检查审核,被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徐州市高校(中专)示范餐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餐厅”“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

  事件曝出后,新沂市卫计委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反映辣汤中出现蚯蚓一事属实。“因学校大多为住宿生,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卫计委已要求学校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学生用餐提供多渠道选择。”

卫生学校餐厅吃出蚯蚓被罚10万元 校长记过处分

△ 微博截图

  随后,新沂市政府官方微博“新沂发布”发布了处理通报: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新沂市卫计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

卫生学校餐厅吃出蚯蚓被罚10万元 校长记过处分

△ 微博截图

  新沂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处以10万元罚款,责成学校终止食堂经营合同。

  新沂市监察委介入调查,责成徐州卫生学校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依纪依规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给予校长记过处分,总务科科长撤职处分,总务科副科长记过处分。

  新沂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在全市各类学校深入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网曝徐州卫校食堂吃出蚯蚓 校方不作为学生求放过

  未来网 北京4月11日电11日上午,有网友于微博爆料,徐州卫生学校食堂存在卫生问题,表示先后在食物中发现胶皮、头发丝、铁钉,甚至蚯蚓等,据爆料学生称徐州卫生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外就餐,但学校食堂出现卫生问题时也不给于解决。有的学生无奈的表示,食堂没得救,有同学甚至表示“求学校放过”。

  徐州卫校食堂吃出蚯蚓?官方:属实 将处理责任人

  据@新沂市卫计委4月12日消息,4月11日晚,未来网以《网曝徐州卫校食堂吃出蚯蚓 校方不作为学生求放过》为题报道我市卫生学校食堂管理问题,引发关注。目前,学校已设立食堂伙食投诉电话0516-88923501和“校长与你面对面”QQ群,学生对学校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可随时沟通。学校成立伙食监督委员会,每天对食堂操作流程进行监督,严格要求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切实提高饭菜质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