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与臭淤泥为伴 为坚守岗位的窨井疏通工点赞!

2018年04月12日 09:38: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城市里,无论下雨刮风、休息放假,总有一些人会无法偷闲,疏通窨井的市政工就是其一。在这个被称为最“黑”的工作中,陪伴他们每天最多的就是淤泥:黝黑发亮、臭味熏天。

  每年4、5月是疏通下水道的“黄金期”。这几天,南京玄武区市政所下水道养护班组的工人全体出动,对后宰门片区多条道路下水道进行疏通。4月11日上午,荔枝网友在作业现场看到,工人们设置路障,打开井盖,捞走漂浮物,将其倒入大桶,再插入网兜,挖出淤泥,最后装车封闭井盖。这样一趟下来,清完一个窨井需要耗费几十分钟。

  “一累一难,累在清淤、难在理解。”在街上,大家看到的是圆圆的窨井盖。然而井底却非常深深,工人需要挥动长达3米的挖勺,不断地清理窨井中的污泥。而夏天的到来,使淤泥的臭味也飘散至四周。附近一辆黄色的工程车上,堆着大量污泥。工人们说,污泥味道难闻,常给行人带来困扰,捞污泥的工作挺脏,不少人一般都能理解,但还是会遭少数人“嫌弃”。

  随着城市发展,玄武区排下水道管网也不断延伸,排水设施渐渐完善。但据有多年下水道养护经验的市政工人说,逐年老化的老城区下水道系统,在雨季时有点“消化不良”。 为了保证梅雨季节到来,市政部门的工人对主干道上的窨井逐一清理,确保排水系统在遭遇强降雨时能正常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