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三分以上警力值班执勤备勤 这个小长假,民警有点忙

2018年04月08日 07:08:2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警在路上指挥疏导交通 警方供图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无锡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制度,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执勤备勤,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公安局每天投入民警1700余人、辅警2500余人,巡逻执勤车辆440辆,携带枪支235支屯警街面,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治安卡口值守和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守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节日期间,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7.7%。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旅游、祭祖扫墓活动人员较多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情况,交警部门超前研判谋划、周密部署应对,全面实施“假日勤务”、组织足够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组织、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宣传诱导等工作。各级公安机关投入警力做好清明期间各大公墓祭扫活动的安保工作,加强与辖区交警部门对接协调,建立实行节假日联动机制,强化联勤联动和协作配合,有力加强重点区域、部位交通治安秩序整治管理。

  假期里,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4月5日中午,沪宁高速上海方向梅村服务区一名印度男子在服务区求助,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和护照都在大巴车上,车子已经开走,十分着急。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用简单的英语与其沟通,得知该印度男子准备从扬州坐大巴车到嘉兴北站,路过梅村服务区时下车买了点东西,等他准备回到车上时发现大巴车已经驶离。民警与该男子的中国籍爱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到嘉兴汽车北站去拿回男子的行李箱。又与车站联系沟通,帮助印度男子顺利登上了无锡到嘉兴汽车站的大巴车,临走前,印度男子感谢中国警察的热情服务并竖起了大拇指。

  4月5日18时左右,宜兴洑东派出所民警巡逻至S230和洑东迎宾路十字路口时,看到一女子在路边淋雨徘徊,便下车询问情况,得知女子假期来找朋友玩,在赶去回家的高铁路上手机和钱包都丢了,民警了解情况后,询问了高铁票的时间,立即将其送往高铁站。

  4月6日10时许,滨湖区建筑路西园里小区一住户卧室起火,消防官兵前往现场进行救援,现场五楼位于南侧的卧室有明火翻滚而出,还有一名女子在窗口呼救。由于侧窗口位置有电线不方便使用梯子还有云梯施救,消防官兵只能一边压制火势,一边破门进入,将该女子成功救出,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假期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切实加强辖区公众聚集场所、旅游景区、祭扫场所、山林墓区的监管检查,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着力排查消除各类消防隐患,确保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