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终止与沈阳签订的校外兼职教师聘任协议

2018年04月07日 13:48:02 | 来源:上师大人事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节期间,北京大学校友在网上实名揭发原该校中文系教师沈阳对某女生性侵导致其自杀,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据北京大学2018年4月6日对外公布的“说明”,该校于1998年7月对沈阳已作出行政处分。

  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有关师德问题“一票否决”的规定,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建议并经人事部门讨论决定,从今日起终止2017年7月与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沈阳签订的校外兼职教师聘任协议。

  上海师范大学始终把“为人师表”作为第一要义,把“厚德”作为师生共同秉承的校训。无论对校内教师还是校外兼职人员,学校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聘任的首要条件,对于有悖师德者,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以维护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校园的文明环境。

  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

  2018年4月7日

  【早前报道】

  近日,包括李悠悠、王敖、徐芃、王宇根、严蕾等在内的多位自称是高岩北京大学同学、班主任以及中学同学在豆瓣等社交平台发布文章,悼念高岩逝世20周年,并实名举报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师、现南京大学文学院文学语言学系主任、长江学者沈阳涉嫌性侵,要求其对高岩的死亡负责。

  4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学校高度重视,要求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立即复核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并表示,1998年7月北京大学对沈阳作出了行政处分。

  6日晚,南京大学也在官方微博发出说明。其中提到,从4月5日开始,网络上出现了对我校文学院沈阳教授调入南京大学以前有关问题的反映,学校立即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此事进行研判,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详细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