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4月5日客发量达到最高峰 破32万

2018年04月07日 05:03:05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4月5日该站清明出行客流达到最高峰,全天南京两大车站发送旅客首次突破32万大关,达到32.7万人,再次刷新该站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纪录。

  据南京南站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该站踏青旅游和探亲客流相叠加,长三角地区和北京、江西、武汉、郑西、安徽等方向客流全面启动,南京南站开往北京、武汉、郑州、西安、成都等直通方向及管内沪杭甬、安徽、苏北等短途方向的始发动车高铁列车的客流更是火爆。全天该站进出站旅客近65万人,是平时客流量的2倍以上,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介绍说,清明当天虽然天气不佳,但是没想到市民出行意愿丝毫不受影响,可能跟6日起天气好转有关。据了解,当日南京有近25万旅客乘坐动车、高铁出行,占到总客发量的近八成。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6日出行的旅客人数略有回落,各个方向车票都较宽裕,7日紧接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4月7日下午时段南京往北京、武汉、西安及管内上海、杭州、徐州、安徽等方向车票紧张,其他时间各方向均有车票。

  南京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避免出行的高峰时间段,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尽早购(取)票。

  ■温馨提醒

  1、清明假日,建议旅客尽量少带行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候车,以免因堵在路上而延误行程。在车票已经取好的前提下,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车站。

  2、而如果您家中有老人、孕妇等要出行,在南京站和南京南站都可以找“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南京火车站85824158,南京南站85838396),为您安排专门的候车点、提供轮椅等,进行重点照顾。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