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扬州大学红色宣讲团:20年接力传承红色精神

2018年04月05日 13:34: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扬州大学商学院,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团队,20年来,他们在扬州多家烈士陵园接力宣讲,为前来扫墓的人们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传颂弘扬红色精神。每年参加志愿宣讲活动已经成为大学生特殊的思政教育课。

  清明期间,前来扬州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的人们络绎不绝。扬州大学商学院红色宣讲团的志愿者学生正紧张地忙碌着,这样的忙碌,二十年来从未间断过。

  扬大商学院大二学生杨思羽是宣讲团中的一员,内向寡言的她一干就是两年,现在已经深深爱上了这样一份特殊的工作。 杨思羽说:“虽然烈士在一个看似冷冰冰的场馆里,但有一群人在这里守护他们,在这里为他们的事情做传递做传承,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值得坚持下去的事情。”

  李天宇是扬大商学院大一学生,来自江苏盐城的他自幼受到家庭教育的影响,对红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李天宇的姐姐和姐夫,国防生毕业都做了军官。在他的内心中,姐姐姐夫俨然已经成为自己的标杆和榜样。李天宇说:“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不同的人,有老人有小孩,有小学生、中学生甚至高中生,我们在给他们讲解传递红色精神的时候,同时也受他们的感染,他们敬仰的眼神和肃穆的神态,同时也影响着我们。” 

  据了解,今年,扬州大学商学院共选拔了60多名学生担任红色宣讲团的志愿工作,20年来共计有一千多名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通讯员 王宝权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