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的“红领巾”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办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6:05: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4月4日上午,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与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千余名青少年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广大青少年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上午10时,活动在高亢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来自南京市中小学校的青少年代表排成整齐的方队,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默哀。

  王燕文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青少年代表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少年,高举队旗永远跟着党,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先队员代表向英烈献词,并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举起右手、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志向。

  最后,在乐队慷慨激昂的《国际歌》的旋律中,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全体代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祭奠先烈,重温历史。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激励起心中昂扬向上、志存高远的精神力量。来自南京红山小学三年级学生分校的初一学生杨梓说:我也要在烈士精神的鼓舞下,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记者了解到,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全省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丰富多彩。各地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开展凭吊先烈活动,以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命名少先队英雄中队、诵读红色经典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各地还充分利用大中小学校及乡村少年宫网络教室、阳光网络实践基地、公共网络服务场所、社区绿色上网中心等网络资源,广泛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罗聪懿 曹鹏 罗飞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