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男童休克救护车堵在半路 民警:“坐稳了,我要闯红灯了!”

2018年04月03日 17:0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日下午,南京警方接到报警称,有孩子在路上发病休克了,但是救护车被堵在铁心桥地区,因为靠近几个公墓,扫墓的车流量非常大,救护车挪不了,急坏了孩子的家长。

  接警后,南京铁心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被父母抱着的婴儿紧闭双眼,脸色煞白。孩子妈妈说,120救护车被堵在路上,迟迟到不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与救护车取得联系。并确定救护车正位于软件大道和安德门大街交界处。

  当时,民警与孩子的父母说道:“我跟救护车约了一下子,我们在软件大道那个地方(碰头),坐稳了,我要闯红灯了!”

  民警拉响警笛迅速出发,3公里拥堵路段仅仅花了5分钟,就顺利将患病婴儿送到与救护车约定的地点。随后民警又一路护送120救护车到达医院。

  南京铁心桥派出所民警苏杰介绍告诉记者:“从现场送小孩到救护车上,再从救护车把小孩送到河西儿童医院,节省了最起码一二十分钟时间,时间就是生命!”

  最终,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孩子转危为安。

  民警提醒,遇到堵车120救护车无法正常抵达时,可以报警求助。

  给民警点赞!我们也提醒大家,如果是私家车,因为急救等紧急情况闯了红灯,只要拿到医院的证明,交警会酌情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国正 鸣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