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败走虹口命运扑朔迷离 美丽足球不堪成绩压力?

2018年04月02日 08:04:53 | 来源:体坛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记者杜翰报道

  “这下各方面压力可太大了!”3月31日,河北华夏幸福败走虹口,赛后一位华夏幸福队员意味深长地说。2比4不敌上海绿地申花,佩莱格里尼阵容安排上的“疑问手”,引爆了各界对他的质疑,智利工程师的命运,也变得扑朔迷离。

  佩莱格里尼遇下课危机?

  本场比赛,佩莱格里尼启用高准翼司职右后卫,但高准翼近年很少踢这个位置。比赛中,高准翼显示了对位置的强烈不适应,包括防守选位、与中卫之间的配合等。而这一点被申花主帅吴金贵敏锐发现,第55分钟换上毛剑卿强攻。申花的后三个进球,都来自左路。佩工此战的基本设计是防守反击,这也是使用高准翼的原因之一。但从战术上并不成功,使用防守型的赵宇豪搭档马斯切拉诺,却忽视了小马哥往返欧洲对状态的影响,中场控制力甚至不如前三轮。而派上热尔维尼奥突袭,热鸟却状态奇差,最终球队只能走回到拉维奇孤军奋战的节奏上。

  赛后,佩工自己的解释是:“要说错误的话,我们两度领先但是急于想维持领先的现状,没有将球控制在脚下。当你输球的时候,你可以说同位置上会有其他球员表现得更好,但是作为主教练,做出这个决定必定有他的考虑。”这番话,虽然为保护球员,但也可以听到一丝固执的味道。

  实际上,佩莱格里尼的问题不仅这一战。从开局4战的表现来看,华夏幸福的磨合并不理想,球队在场上攻防都显得缺乏组织。攻击上,虽然数据上每每占优,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缺乏套路与速度。防守中也是问题频频。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情况与上赛季初期如出一辙。

  “美丽足球”的梦想,比不上成绩的压力。本赛季亚冠争夺势必空前激烈。留给佩莱格里尼的时间不多了。

  截止4月1日,记者掌握的消息显示,华夏幸福俱乐部方面,已认识到了问题的严峻,但暂无立刻“拿下”佩工的打算。他们希望能再给佩工一些时间,观察球队是否能凭借下一轮对阵亚泰的主场,胜利走出低谷。但是,并不能排除一种情况,即球队4轮4分的低迷表现,突破了集团高层的忍耐极限,直接下令清洗。

  其实,对于华夏幸福,这是一个两难的局面。佩莱格里尼虽然外表温文尔雅,但对于自己的想法非常坚持,大幅调整自己的体系,他能否接受是一个问题。若不换帅,调整的进度或将被拖慢,本赛季旨在进军亚冠的华夏幸福,积分丢不起。另一角度,华夏幸福面临的并不是中超常见的“提升士气缓解队内矛盾”、“启用或解放几名球员”这样的问题,且球队本就没有配置一流中锋,进行大幅调整并没有坚实的基础,同样风险极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