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段俊: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了才能更幸福

2018年04月01日 18:23: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全国“两会”闭幕,全国人大代表、昆山嘉联益制造四处工段长段俊回到工作岗位,不仅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工友,还利用工作间隙到昆山的机关单位传达两会精神。段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什么叫“要幸福就要奋斗”。

  “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这次到人民大会堂参与国家大事的讨论。首先感谢昆山市委市政府这些年来对我们外来农民工的关心和高度重视,让我这个打工者在这个舞台上找到了人生目标,并在党组织的培养下给了我很高的荣誉,让我找到了归属感和荣誉感……”

  28号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昆山嘉联益制造四处工段长段俊来到昆山开发区,向全区的400多名干部职工传达两会精神。从“大会概况”到 “参会体会”,段俊整整准备了11页的讲稿。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式上80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印象深刻:

  “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有信心,国家才会有未来,国家才会有力量,当时我们整个现场听到总书记讲这个话的时候,整个现场都沸腾了,就是掌声、欢呼声,大家都觉得这是总书记对我们人民的一个最高的评价。”

  同样让段俊印象深刻的,还有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场响起的60多次掌声。

  “总理报告里面有一句话让人听了很暖心,就是: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在听了段俊的报告后,昆山开发区的干部职工们也都深受鼓舞和启发。昆山开发区规建局市政科科长李伟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并深刻体会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段俊代表提到的,总书记在(闭幕式)讲话中80次提到人民, 以后我们做工作,我们也要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们开发区建设成为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现代化高品质开发区。”

  昆山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蒋莉莉也表示,她将结合开发区社会管理的具体职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富民惠民为主攻点,多措并举抓民生的改善,促进我们群众的增收致富,统筹发展我们的社会事业,加强我们基层的治理创新。” 

  记者了解到,在到昆山开发区传达两会精神之前,段俊就已经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工友、同事传达了两会精神。嘉联益电子厂管理部副理冯霞宁告诉记者,从四川到昆山,从工厂到人民大会堂,其实段俊本身的经历就是一个极其鲜活的例子,鼓励着他们 “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了才能更幸福:“哪怕我们是在最基层,我们也要努力地去奋斗,一切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奋斗就有希望,就会越来越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