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举行 考录比接近七比一

2018年04月01日 07:34:3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18年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在全国6个考点同时开考。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645名考生报名,通过这项考试后,考生将不用参加普通高考,就能提前被大学录取。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去年入选全国首批6所“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之一。今年共有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专业试点融合教育,考生入校后将和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一起上课。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报考艺术类专业另增素描、色彩两门科目。今年考生分听障、视障、轻度精神障碍三类,其中听障类人数最多;轻度精神障碍即俗称的自闭症,自去年开始招生,该校也是全国首个招收此类考生的高校。

  为方便考生,考场内专门作特别设置。为视障考生专门准备盲文试卷;为低视力的考生,提供大字号的试卷以及放大镜等设备;为听障考生,考场里设置手语翻译。

  残障考生进大学机会越来越多,目前包括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学院、长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开展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其中我省有两所,即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特师今年共招生94人,考录比近七比一,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本科专业和艺术设计专科专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